查看: 18451|回复: 0

E-mark认证年费是怎么收取的?

[复制链接]

234

主题

123

回帖

1176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1176
发表于 2019-2-13 11:12:53 |广东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电磁兼容工程师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×
申请过或正准备申请E-mark认证的企业,可能或多或少了解到一些关于认证年费的相关信息。一般情况下,E-mark认证年费有双重理解。一是证书管理费,每年都需要收取;二是工厂审核费,每次审厂都需要收取,但不是每年都需要审厂,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。

一、E-mark认证年费——证书管理费

证书管理费,也称为年费,类似于中国CCC认证的年金,但是年费是根据不同的发证机构要求收取的,ECE法规标准中本身是没有规定。

E-mark认证是欧洲经济委员会(简称ECE)框架下的协议,其成员国都可以签发证书,并且任一成员国签发的证书在其它成员国都能得到相互认可。目前,只有少部分国家需要收取,例如:荷兰RDW(E4),每年都会收取证书管理费。

二、E-mark认证年费——工厂审核费

工厂审核,和CCC认证的监督审核一样,在ECE法规标准中有明确规定,厂家需要接受发证机构的定期或不定期监督审核。机构会委派人员对生产厂家进行工厂审核,期间产生的费用我们就称之为工厂审核费。

目前,虽然E-mark认证监督审核在标准中有要求,但是每个发证机构采用的模式也不一样。大部分ECE成员国都要进行定期工厂监督审核,如荷兰RDW工厂审核需要定期;一小部分则是采用抽检的模式,如捷克E8;还有一小部分由于刚开展E-mark认证业务,目前还没有开始进行工厂审核,但是以后还有有可能需要厂家接受工厂审核。
电磁兼容网 www.emc.wiki - 欢迎您的技术讨论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注公众号
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版权隐私|商务合作|我们的优势|电磁兼容网

相关技术交流、侵权、举报、投诉及建议等,请发 E-mail:info@emc.wiki ,紧急请电话:139 2899 3907

Powered by Discuz! X5.0 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|粤ICP备15102220号

在本版发帖
联系我们
QQ客服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