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: 7969|回复: 0

开关电源 - 充电器等电源的输出带电,是怎么回事?

[复制链接]

2173

主题

1300

回帖

3788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3788

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

QQ
发表于 2023-2-23 17:47:19 |广东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电磁兼容工程师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×
电源适配器的输出端子,带电压,有的测试出来居然有80多伏特,这是怎么回事?

电源适配器

电源适配器

电源内部图

电源内部图

电源内部图

开关电源初次级Y电容的电路模型

开关电源初次级Y电容的电路模型

开关电源初次级Y电容的电路模型


因为,开关电源初次级的这颗Y电容,会让初级的220V交流电压通过这个Y电容到电路次级去,所以,当人体触及到这个电源输出的次级的DC接头的时候,会有触电的感觉。

那么,这个Y电容是做什么用的呢?不用这个Y电容是不是就没有触电的感觉了?
对的,拆掉这个Y电容确实不会有漏电,但是,电磁兼容EMC就会不合格了。


曾工致力于电子电器产品的检测、整改、认证服务!

更多咨询可以联系曾工,电话:139 2899 3907(微信同号) 邮箱:xiangwei.zeng@gmail.com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注公众号
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版权隐私|商务合作|我们的优势|电磁兼容网

相关技术交流、侵权、举报、投诉及建议等,请发 E-mail:info@emc.wiki ,紧急请电话:139 2899 3907

Powered by Discuz! X5.0 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|粤ICP备15102220号

在本版发帖
联系我们
QQ客服返回顶部